:::
學務 洪淑媛 - 訊息公告 | 2022-09-13 | 點閱數: 217
花蓮縣政府 函

 

  地址:970270花蓮縣花蓮市府前路17號
承辦人:施展
電話:03-8462860#238
電子信箱:te8659@hlc.edu.tw

 

受文者:花蓮縣豐濱鄉靜浦國民小學

 

發文日期: 中華民國111年9月7日
發文字號: 府教學字第1110179685號
速別: 普通件
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:  
附件: 中央銀行發行局函 (376550000A_1110179685_ATTACH1.pdf)

 

主旨: 函轉中央銀行於本(111)年7月1日起在「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」之虛擬展覽館內,續推出「豐饒的大地」線上主題特展,甚具教育意義,請學校協助推廣,請查照。
說明:  
一、 依據中央銀行發行局111年9月5日台央發字第1110033038號函辦理。
二、 旨揭虛擬展覽館(https://museum.cbc.gov.tw/museum/)除以常設展覽介紹我國券幣發行歷史外,並先後推出「券幣之美」、「鈔券名人堂」、「動物聯合國」、「女性的光輝」、「山川壯麗的大自然」、「藝術天地」、「文明的推手」、「世界建築大觀」,以及展示各國券幣上,爭取人權與性別平等重要人物的「人權鬥士」線上主題特展,均於展覽回顧中持續展出,以滿足多元化觀賞需求。
三、 旨揭主題特展精選世界各國鈔券上的自然資源圖像,區分為「經濟作物」、「特色植物」及「地下礦藏」等三單元,作個別專題介紹,內容豐富:
(一) 經濟作物:包括遠近馳名的斯里蘭卡錫蘭茶、古巴蘭姆酒原料之一的甘蔗,以及賴比瑞亞的橡膠等。
(二) 特色植物:包括樹液可供飲用的馬達加斯加國樹旅人蕉、樹幹粗壯的中非猴麵包樹,以及汶萊國花康定杜鵑等。
(三) 地下礦藏:包括科威特政府主要收入來源的石油、幾內亞的鋁土礦,以及南非豐富的金礦與鑽石等。
四、 旨揭特展共展出55件鈔券,學生可隨時利用虛擬展覽館網站,觀賞世界各國鈔券設計風格與藝術魅力;並經由本主題介紹,體會到鈔券不僅是日常交易工具,亦能反映一國的文化特徵與歷史演進,值得欣賞。

 

正本: 花蓮縣立體育高級中等學校、本縣各公立國民中-小學、花蓮縣私立海星高級中學國中部、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中部、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、花蓮縣私立海星國民小學、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小部
副本: 本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

 

 
:::

友善校園

拒絕性侵害、性騷擾或性霸凌!
反校園霸凌!
申訴檢舉電話:(03)878-1021轉17
電子信箱:peteacher0829@hotmail.com

個資保護聯絡窗口

為保護個人資料之機密性及完整性,若您覺得您有個資被外洩的疑慮,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繫。
申訴檢舉電話:(03)878-1021轉33
電子信箱:worlda2@gmail.com

子網站

計數器

總計: 715291715291715291715291715291715291